万众一心 开拓进取——我校举行2017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17-10-24 21: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421撰稿单位:大学生记者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 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10月24日上午,我校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举行2017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副校长郭文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学工部等党群部门和基层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培新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视频。习近平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随后,石培新传达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郁钟铭作主题发言,他提出,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坚定不移执行党中央部署,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令狐彩桃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一个最大的感受是一个“新”字贯穿报告全篇。一是新的历史方位,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四是新的奋斗目标。并提出十九大中关注的对教育的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办学方向的指导。

郭文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激发了工作干劲,实现了人生价值,坚定了发展信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跟党走。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指引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随后,组织部部长伍燕、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历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靖霞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身感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追赶超越,教育好每一名学生、把立德树人落在实处。

最后,石培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抓好组织领导。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由宣传部牵头,制定学校学习贯彻宣传的方案,并在该方案的指导下开展宣传工作,强化发挥学习贯穿过程中领导的力量;第二,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微党团课、读书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学会悟透;第三,抓好宣传宣讲。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社团、进头脑,使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特别要发挥理论学习社团的作用,思政课教师要将学习精神融入到教学中,对全校师生进行全覆盖的宣讲;第四,抓好教育培训。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级分类培训,实现全校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全覆盖;第五,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推动发展的力量。

文/大学生记者团 伍献琳 图/刘毅伟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作主题发言

令狐彩桃作主题发言

郭文作主题发言

伍燕作交流发言

方尚礼作交流发言

吴靖霞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