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光辉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校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纪实之三

时间:2017-10-25 13: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501撰稿单位:纪监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4日,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冒着寒风,前往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延川县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等地参加现场教学,追寻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光辉历史。

1944年至1947年3月间,中共中央设立于延安枣园,领导全党开展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步入树木葱茏的枣园革命旧址,同志们沿幸福渠走进窑洞群,一路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张闻天、彭德怀等革命伟人旧居,实地感受革命伟人和群众同甘苦并取得丰功伟绩的革命辉煌史。

枣园后沟口的“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是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在张思德追悼会上,发表《为人民服务》讲话的地方。培训班学员们在这特殊的地方,聆听着张思德、白求恩共产主义革命志士的感人故事,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教育人更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将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下午,全体学员前往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期间插队的梁家河村,在知青居住的窑洞旁,聆听了《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专题教学,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淤地坝、沼知青井、磨面房等,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村工作、生活情况的介绍,深切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插队生活经历、梁家河村艰苦的生活环境以及和乡亲们在艰苦的劳动生活中建立的深厚感情,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任支书期间传承延安精神,勤奋好学、不畏艰难、苦干实干,带领全村解决生活困难和生产难题的优良作风。

每一次现场教学对全体学员都是革命的教育和洗礼,同志们收获颇丰,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宗旨意识更强了,对师院精神的理解更深入了,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在困难环境下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持和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学员王先华继续写诗抒怀: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王先华

宝塔窑洞历风霜,

黄河饮马为救亡。

千沟万壑黄土地,

四面八方皆战场。

平型关前杀倭寇,

南泥湾畔种军粮。

八年抗战雪国耻,

敌后游击丹青藏。

文/陈飞 图/杨璇  审核/冯建国

《张思德精神》现场教学(一)

《张思德精神》现场教学(二)

《白求恩精神》现场教学(一)

《白求恩精神》现场教学(二)

枣园革命旧址讲解现场

《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现场教学(一)

《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现场教学(二)

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讲解现场(一)

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讲解现场(二)

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讲解现场(三)

培训班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