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钟铭、令狐彩桃印江行 传递师院温度

时间:2017-11-09 0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901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5日-6日,我校受邀参加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大庆,校长郁钟铭、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率队出席祝贺并实地调研峨岭街道精准扶贫工作。郁钟铭、令狐彩桃一行听取我校驻村队员工作汇报、参观川岩村党性教育基地、实地考察杨柳塘村蔬菜育苗基地以及山塘和排洪渠建设等,为进一步推进定点帮扶汲取了第一手材料。党政办公室主任芦军、组织部部长伍燕陪同参加了上述系列活动。

期间,学校携手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通过香港爱心人士霍宗杰先生的慷慨解囊,为峨岭街道7个对口帮扶村的200名贫困村民送去价值4万元的过冬羽绒服,同时,学校还为贫困村捐赠了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图书700余册。

初冬寒夜,在参加完“庆祝贵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梦归印江”的大型活动之后,晚上10:00,郁钟铭、令狐彩桃带领师院团队赶到峨岭街道,与街道负责人及7个帮扶村的“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

会上,郁钟铭回顾了一年多来学校对口帮扶峨岭街道办事处7个贫困村的点点滴滴。他指出,共同的事业、神圣的使命把贵州师范学院与峨岭街道紧紧连在了一起,一年多来,学校始终把峨岭的事情当作学校自己的事情来办,加强顶层设计,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推动帮扶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一是积极整合学校资源,推进教育扶贫。2016年以来,学校累计为印江培训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班主任、后备干部等2400余人,培训办事处基层干部60名。同时,学校还资助了办事处7名初中毕业学生免费读学校附属中学(贵州省实验中学),免除学杂费、教材费、校服费等费用,并给予生活补助,3年共计免除各项费用15万元。二是积极协调省水利厅、国土厅、省农委、省扶贫办、省卫计委等省直单位,累计争取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推动了贫困村基础设施改善和产业发展。三是深化校农合作,成立了校农结合工作专班,与办事处签订了校农合作协议,学校后勤处到办事处采购猪肉、蔬菜等农产品,助推了当地产业发展。同时,学校还通过安排专项经费、开展捐赠活动等方式筹集经费,为贫困村购置办公设备、建设党员活动室、慰问贫困户、改造电网、建设党建图书室和广播站等。

郁钟铭强调,一年多以来,学校与鹅岭街道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态势,师院的同志与峨岭的同志们接下了深厚友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创新帮扶方式,把对口帮扶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

最后,郁钟铭对办事处、‘村支’两委对我校驻村干部的支持、关心和爱护表示了感谢,也对7个贫困村老乡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送去了美好祝愿。

会上,我校驻印江同步小康工作队队长熊德永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峨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刚介绍峨岭街道基本情况、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后,峨岭街道办举行了“2017年香港霍宗杰先生爱心捐赠印江县峨岭街道贫困老人御寒服发放仪式”,校长郁钟铭、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及霍宗杰先生代表: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全奕为老人发放羽绒服。

文/图 杨昌顺  全奕  敖永凤    审核/伍燕

郁钟铭、令狐彩桃率队出席印江县30周年大庆系列活动

校领导带队为各村送去捐赠的衣物及书籍

蔬菜育苗基地,传递师院温度

峨岭街道办召开“贵州师范学院郁钟铭校长一行调研峨岭街道精准扶贫座谈会“

峨岭街道办举行“2017年香港霍宗杰先生爱心捐赠印江县峨岭街道贫困老人御寒服发放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