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烽火历史,走向全新时代——我校团学干部到瓮安猴场会址开展学习十九大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7-11-14 18: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403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2日,我校团学干部到瓮安猴场会址开展学习十九大红色教育培训活动。校团委书记张婷、马列部副主任秦红平、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学院基层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学生联合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风华通讯社、新媒体协会主席团成员,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负责人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感悟历史,遥望未来

八十三年前的猴场会议,是一次在我党历史上仅有的一场跨越两年的政治局会议,是一次伟大转折的历史性会议。如今,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进入了新时代。重温猴场红军行,就是为了让我校团学干部们感悟历史,遥望未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感恩奋进的决心与意志,在美丽中国的舞台上书写人生华章!

从胜利走向胜利

我校团学干部于中午抵达瓮安猴场。首先,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整体安排,并把参与活动的人员编排为“红军一队”、“红军二队”。接着,秦红平开展了猴场会址红色教育的宣讲活动。他深入、全面地为参与活动的人员解读了猴场会议的历史和意义,并号召同学们通过此次猴场红军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时代的责任,心怀感恩,矢志奋进。随后,我校团学干部们在解说员、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猴场会议纪念馆、猴场会议会址。之后,队员们集合在猴场会议会址的前广场上,两队的老师分别下发了精心设计了党的十九大、猴场会议及长征相关知识要点的任务卡。我校团学干部们也正式踏上了红军征程的考验之路。在毛泽东行居,队员们瞻仰了伟人的塑像。在草堂安抚司署前,队员们接受了“敌人来了”的考验。在中国最大的砖木结构戏楼“晴雨双面大戏楼”,队员们体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最后,参加此次猴场红军行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总结。在总结会中,秦红平指出,历史连接的是生活,组织这次活动就是希望我们的优秀团学干部们通过重温红军长征的历史去感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我们感恩奋进的精神与意志。张婷强调,首先感谢各位老师的前期准备和辛勤付出,并对完成此次挑战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衷心地祝贺。时代呼唤有智慧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青年。校团委将通过各种积极的、有意义的、有深度的活动来培养团学干部们。张婷勉励在座的优秀青年,不仅要学习好,更要有能力,有智慧,做时代的弄潮儿;不仅要充分的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而且还要让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张婷勉励大家要在生活的体验中学习、感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自己的青春梦助力伟大的中国梦!

回首百年风雨路,是先进的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烽火之路,遥望前方宽广路,是坚毅的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明之路!贵州师范学院的优秀青年学子们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文/孙家昌 图/陈元  审核/张婷

 

张婷为同学们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

马列部副主任秦红平讲解“猴场会议”的历史和意义

参观猴场会址

学生们参观毛泽东行居

我校团学干部去挑战活动“任务”

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

秦红平总结此次活动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