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2017年科级干部岗位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7-11-20 15: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02撰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科级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11月17日至18日,我校举办2017年科级干部岗位技能培训班。

17日,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韬苑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令狐彩桃出席典礼。全校科级干部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组织部长伍燕主持。

伍燕首先介绍了我校此次科级干部班的基本情况及讲座内容、课程安排等。并强调了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强化历史使命,增强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培育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提升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令狐彩桃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中强调,本次科级干部培训工作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种具体的体现,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积极响应,并对培训班科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扎实学习、积极思考,理论水平上要有新的提高。一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事业,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和学习中有不断的实践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二是要树立开放的学习观念,用一种开拓的眼界、宽广的胸怀进行学习;三是要树立研究型学习的理念,学习是研究的基础,研究是学习的深化,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取知识、运用知识、创新知识,通过深入的思考、总结提炼形成新的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第二,学思渐悟,锐意进取,业务能力上要有新的提高。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紧密联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紧密联系所在部门所在岗位的实际,紧密联系个人的实际,紧紧抓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

第三,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成效。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各学员务必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认证完成培训班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做到两不误双促进,既要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又要保证学习时间精密到位,认真参加培训活动;二是要处理好集中学习、分班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关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共同提高;三是要处理好学习与思考的关系,结合工作实践深入研究工作理论,把学习的内容转化为思考的成果,总结提炼工作经验。

培训班先后邀请了原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明卫华、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宛蓉、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爱平、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魏艳、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李向红分别作了题为《公文写作及相关重点》、《管理干部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大力提升干部创新思维能力》、《如何提升执行力》、《现代礼仪与有效沟通》的专题培训。

参训科级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专业性强,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成效显著;5位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对科级干部提高政治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有着重要的教育引导作用,对学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级干部队伍有着重要促进作用;他们表示,今后将牢记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根基,严于律己、努力担当、主动作为、做好表率,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本次培训还将围绕“执行力与创新思维”的主题,开展分班研讨。

文/杨 璇 苏致龙  图/苏致龙     审核/ 刘 喻


令狐彩桃讲话

伍燕主持开班典礼

明卫华授课

宛蓉授课

王爱平授课

魏艳授课

李向红授课

   

互动教学

开班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