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成功开展与乌当中学党的十九大精神联合宣讲活动

时间:2017-11-25 21: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913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懂、做实,用青年教育青年、青年影响青年的方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当代青年心中,11月23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与乌当中学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源主持。

文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陈欣的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拉开宣讲帷幕。回忆起自己今年前往井冈山和延安的两次红色之行,她表示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教育和精神洗礼,回想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就是为贵州教育事业贡献出微薄力量。陈欣希望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找到自己的定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二位宣讲人是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张宇环同学,她的主题为“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她和在座青年探讨了初心、青春和新时代,她强调,当代高中生要立志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有志青年。张宇环强调青年一代有朝气、富梦想,青年要立志勤学才能不负青春:一是把勤学作为一种习惯,多读书,闻墨香;二是要汲取成长的养分,培养兴趣;三是通过实践提升本领,锻炼本领。

随后乌当区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张蒙同学进行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在十九大中提出的“8个明确”和“14个坚持”,张蒙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文化品格融入学习和工作之中,把每件事都落到实处。她提出青年一代要磨炼耐性,戒骄戒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未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行动指南和纲领。

2014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班长黄巍宣讲主题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各方面各领域都取得重大进步,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果。黄巍用具体实例进行了分析,指出党带领国家越走越好的同时,大家也要踏踏实实继续学习生涯,夯实基础,牢记初心,迎来更好的未来。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组织部部长万小月同学的宣讲主题为“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变化”。面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新时代中的变化,万小月向大家阐释如何去理解主要矛盾的变化,并说明由此对社会各方面提出的新的需求。作为青年学子,她认为首先要增强自己的文化素养,其次要关注国家时事动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来以小梦圆大梦。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陈秀珍同学作最后的宣讲,主题为“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对我们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牢固树立新思想,要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推动贵州建设和发展,青年学生肩负时代使命、义不容辞。

来自乌当中学的学生张燕婷和王育芯就十九大报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燕婷回忆到,无论是从平塘天眼落户到天舟一号升天,还是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决胜全面小康,中国的发展树立了一座座丰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以自身出发,提出应该坚守理想,苦练本领,这是对自己、亲人和国家最大的负责,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王育芯说到外界给贵州的标签正在发生变化,从“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到大数据、天眼等等,贵州正努力发展以减小差距。她提到发展乡村旅游和精准扶贫带来的显著发展,现在的贵州是聚宝盆,是金山银山,这一切都令她自豪不已。

宣讲过后,文学院通讯社社长龙银屏上台和在座青年进行新媒体互动。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参与现场新媒体互动上墙,发表了自己对十九大的看法和思考。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农民土地和高考问题,文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学院学生会主席陈秀珍同学依次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校青年党员们首次走进高中课堂,利用宣讲和新媒体互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不仅是方式上的创新和实践,也带来了更高效的学习体会。

文/文学院通讯社钱金金 图/文学院通讯社杨健 楚正伟 周文波  审核/韦丹

潘源主持宣讲

陈欣宣讲

张宇环宣讲

黄巍宣讲

陈亦桥总结

乌当中学学生提问

宣讲现场

乌当中学学生参与微信上墙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