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平台 立德树人——石培新书记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7-12-01 18: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110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日,马列主义教学部在明理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应邀出席研讨会并指导工作,马列主义教学部办公室、各教研室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王天桥主持。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专题研讨环节,老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做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中,老师们围绕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学科建设、研究方向、教育教学、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建设的具体举措。

石培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军号。学习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中,是贵州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基本的理论自觉和职业要求。石培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教学实际,针对学生特点,注重引导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学有所得,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落地生根。二是认真梳理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进课堂 ”方案和研究中心建设规划,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途径等方面大胆创新、拓宽视野、注重引导、增强课堂感染力和生动性。三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注重解答学生思想困惑,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专业特长和学生的成长需求、学习期待,开发有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素质拓展课,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课堂。

文/图 马列主义教学部  审核/王天桥

石培新书记讲话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