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钟铭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审计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3-14 19: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1405撰稿单位:审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郁钟铭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在信息楼120办公室召开的审计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审计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审计处支部党员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对照党章,着力查找个人存在思想观念、责任意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修养,提高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推动我校办学治校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审计处支部作了充分的准备。仔细对照学习情况记录,对中央和省委规定内容的学习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再次组织审计处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对党员干部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在深入查找剖析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提出问题清单,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审计处支部书记宣读和解析了审计处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认真做好组织评定,提出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整改期限。

郁钟铭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郁钟铭说:“今天,我很高兴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到贵州师范学院,我很高兴参加到审计处支部中来。审计处支部人虽少,但开展的微党课形式生动,让我感觉到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实属不易,支部党建工作的认真落实和正常开展是对学校党委的支持。”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的一席话,让支部党员感到亲切而温暖。

郁钟铭在发言中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和衷心服从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紧跟党走,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审计干部。

郁钟铭联系支部党员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实际,对大家提出“走在前、作表率”的希望和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党支部组织生活要正常、要加强、要坚持,这既是各级党委的要求,也是改进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要通过健全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更加有效地把中央、省委的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畅通党内交流沟通渠道,营造民主氛围。二是要更加努力把审计工作做好。审计是党委、政府行使监督职能的“先行军”,努力提高审计党建质量,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以党务强业务,做到审计业务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三是加强高校间审计同仁经验交流。根据当前的总体形势,结合国家审计与教育部各项检查的要求,与其他高校审计同仁就高校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科研经费审计、工程审计等具体审计工作的开展方式、开展进程和具体实施审计的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取长补短,拓宽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视野,以此进一步完善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加强预警监督,提供决策服务,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郁钟铭强调,审计工作专业性、技术性、行业性很强,审计人员要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创新和总结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认真做好学校的审计工作,真正发挥审计“经济卫士”的特殊作用,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文/尚婕  图/周璐  审核/姜建国

  

组织生活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