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助力成长”---记贵州师范学院第十七期业余团校一堂特殊的团课

时间:2018-06-22 20: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210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第十七期业余团校学员上了一堂主题为“红色领航,助力成长”的特殊而有意义的团课。此次团课由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黄美诤和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周光红策划组织,共计207名学员参加。

检验团课所学内容----趣味知识抢答:

为检验学员们本期团课学习情况,设计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十七期业余团校学员在道德讲堂举行了团课内容的趣味知识抢答赛。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题目内容主要围绕党团知识、十九大报告、“两会”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孙志刚到我校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同学们争先恐后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经过40分钟的角逐,各有胜负,知识抢答环节在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提前接受红色教育---组织学员们到党员活动基地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党员活动基地参观,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发展历史、聆听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了解学校历史、共同见证师院成长,看着老师们的各项荣誉,同学们为自己是师院人感觉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好好学习、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在班上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不忘初心--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同学们相互为彼此戴上团徽,面对团旗,举起右手,在张晏齐同学的领誓下,重温入团誓词,大家仿佛回到了多年前正式宣誓的庄严时刻......

牢记使命-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

在黄美诤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集体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通过诵读,同学们更加理解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深刻意义。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种通过知识趣味答、实地参观、重温入团誓词、集体诵读寄语的学习方式,更加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不仅丰富了学习内容,带动了团员们的学习积极性,还让他们对团组织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发自内心地觉得所有所获。

文/付永柳 黄美诤  图/伍廷义  审核/侯晓薇


参观党员活动基地1


 

   

参观党员活动基地2


合唱共青团团歌


活动现场


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予


趣味知识抢答1


趣味知识抢答2


重温入团誓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