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省委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精准扶贫第一线,贵州师范学院与帮扶村共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

时间:2018-06-29 17: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9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6月27-28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率队赶赴印江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把省委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精准扶贫第一线,与帮扶村共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把省委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精准扶贫第一线

27日晚上,“贵州师范学院印江帮扶集团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会”在印江县峨岭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7名队员,帮扶集团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任人参加了学习。28日,在印江县峨岭街道办事处黔溪村、川岩村分别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帮扶村党员干部、峨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任人、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石培新召集会议并全文传达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决战脱贫攻坚时不我待,决胜全面小康只争朝夕。之所以及时把省委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精准扶贫第一线,传达到驻村干部、传达到帮扶村党支部、传达到帮扶村党员同志,我们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坚定意志,焕发“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强大精神,汇集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磅礴力量。他强调,全体同志,特别是学校驻村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结合村情民意,不断加大产业发展和民生建设的进度,精准到每一组、每一户、每一人,想在实处、干在实处、帮在实处,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贵州师范学院与帮扶村共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何建强贫困村党组织,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周密筹划,党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推进帮扶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6月28日,在黔溪村,“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 印江县峨岭街道黔溪村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正式挂牌成立。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为黔溪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捐赠了党建图书和资料;贵州师范学院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韩宝银在会上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示范课。

6月28日,在川岩村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石培新与参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贵州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伍燕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示范课。贵州师范学院党政办主任芦军、组织部长伍燕一同将社会资助的伍万元“农村老旧住房农用电改造款”捐赠给川岩村。

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组着重对大力抓好产销对接、实施教育脱贫攻坚、开展扶贫扶志、开展扶贫志愿服务等进行了调研。校团委书记张婷就暑期三下乡工作进行了协调部署。石培新还代表学校党委对帮扶村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向他们宣讲省委全会精神。

帮扶村党员干部倍受鼓舞,他们进一步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自觉能动性。驻村干部纷纷表示,作为贵州师范学院冲在精准扶贫最前线的一员,一定尽我们所能,克服各种困难,咬牙坚持,相信在学校关怀、队员的团结协作、各方资源的支持下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印江县政协副主席严志宏,贵州师范学院党政办、组织部、机关党委、校团委、基建处、化生学院、历社学院等帮扶集团负责人,印江县峨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刚参加上述活动。

文/孙秀华、杨璇   图/杨璇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全文传达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印江帮扶集团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会


石培新与黔溪村任明煌队长为校村基层党组织共建示范点挂牌


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为黔溪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捐赠党建图书和资料


黔溪村工作座谈会现场


石培新与川岩村参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党政办主任芦军、组织部长伍燕一同将社会资助的伍万元“农村老旧住房农用电改造款”捐赠给川岩村


石培新代表学校党委对帮扶村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石培新与贫困老党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


着重对大力抓好产销对接、实施教育脱贫攻坚、开展扶贫扶志、开展扶贫志愿服务等进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