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接力夯实党建基础 薪火相传阔步新时代新征程 ——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圆满收官

时间:2018-07-14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4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3日,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培训班迎来了第二天的教学暨培训班结业典礼。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受省委教育工委委托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表讲话。全天的教学及结业典礼由我校组织部部长伍燕主持。

当天的课程以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在上午的专题教学环节中,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旭以《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以安徽省高校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例》为题,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安徽农大在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永忠在题为《中南大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中,针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主要问题、主要任务,结合工作实践与学员们探讨了将如何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思考和体会;下午,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伍燕从实践背景、基本历程、初步成效及经验启示四个方面向参训学员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践探索。

专题教学结束后本次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首先,学员代表贵阳中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维民、安顺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暨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玉、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勇、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旅游文化系党支部书记王昌乾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石培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学风端正,学员们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促进了交流。他希望大家能珍惜平台,增进友谊,互通有无,共同携手推进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在有效累积经验,增长才干的同时,也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与履职能力。今后,将会把学习所获带回自身的工作岗位中,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从总结工作成效中强化使命,从落实岗位职责中增大作为,赓续接力夯实党建基础,薪火相传阔步新时代新征程,为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不断开创高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周煜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作结业讲话

伍燕主持培训

周旭作专题教学

罗永忠作专题教学

学员代表作交流研讨(一)

学员代表作交流研讨(二)

学员代表作交流研讨(三)

学员代表作交流研讨(四)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培训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