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色健康粮,奔脱贫致富路

时间:2018-10-12 22: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713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由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派驻黔东南州从江县下江镇挂职科技副镇长陈生科引进和负责,省科技厅派驻下江镇科技特派员专家(贵州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副研究员伍祥、贵州省农科院院油菜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邹芳)一起参与,“从江县下江镇高仟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实施的下江镇高仟村150亩绿色无公害有机稻米及200亩绿色无公害紫米种植项目今年喜获丰收。该项目共涉及农户158户,其中贫困户115户。今年共产绿色无公害优质稻谷13万斤,紫米稻(谷子)12万斤。

10月9日。在下江镇高仟村举行了产品品鉴会。品鉴会遵循“品牌引领、绿色农业、产销对接、惠农惠民”的原则,旨在将下江镇高仟特殊地理环境孕育出的绿色无公害有机稻米推向高端市场。贵州省农科院水稻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有机稻米标准化生产创新发展联盟专家智库委员会副主任陈文强,从江县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龙国英,贵州月亮山九芗农业有限公司,从江县农业局,贵州黔农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和专家参加了此次品鉴会。通过现场对比煮米、现场品鉴,产品品质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贵州月亮山九芗农业有限公司还与高仟种养专业合作社现场签订了产品收购协议。按照签订的协议价格,该项目今年总计产值为68万元,其中绿色优质稻谷26万元,紫米稻谷42万元。通过科技帮扶每亩在传统水稻产值基础上提高了近400元,总计增加纯产值14万元。

文/图 赵玉  审核/陈生科 

陈生科(右一)到示范基地察看稻谷抽穗情况

产品品鉴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