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第五检查组到我院开展检查及指导工作

时间:2018-11-29 1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905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第五检查组一行在学校纪委书记王之瑞的带领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与指导工作,同行的有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以及本次检查工作的联络员梁韬。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席本次检查指导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院长金凤、副院长陈祖召、学院办公室主任施承成、学院组织员卢勇、马原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维江以及学院专职辅导员司云云。

根据检查工作程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同志首先向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同时逐一向大家介绍第五检查组的同志。接着,周永杰同志向工作组一行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执行情况。根据工作纪律,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代表暂时离场,由检查组成员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标准查阅支撑材料。

经过认真检查后,工作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及时反馈,以便于学院进行积极有效的整改和完善。

检查组的王之瑞同志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较短的时间内为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首先要肯定和认可的。接着,她根据检查情况对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和要求:一是建议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支撑材料与相关指标一一对应;二是建议学院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三是建议将党委会相关工作记录进一步完善,确保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有痕有绩。

检查组的方尚礼同志认为,由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新学院,很多工作千头万绪,而党风廉政建设仅仅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因此,他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首先从规定动作开始,同时注意收集、整理和保存好相关的支撑材料。

检查组的韦丹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反腐倡廉教育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做得丰富多彩,实属不易。关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与完善方面,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重要岗位人员的反腐倡廉教育;二是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教育;三是相关支撑资料需要进一步梳理,同时搞好归档工作。

检查组的梁韬同志认为,在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整改工作中,需要补充说明相关情况,同时建议通过制作和发放宣传手册,全面加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王之瑞同志进一步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新的处级单位,犹如一张白纸,有利于从一开始就设计和绘制美丽的画卷;同时,考虑到学院的实际情况,学院领导还需要重视对学院人、财、物的管理与监督。

检查组的情况反馈完毕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同志对检查组一行到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检查和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当即表态将尽快按照检查组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切实有效地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

文/王维江 图/施承成  审核/周永杰

王之瑞反馈检查意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