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12月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2-21 19: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115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更好学习贯彻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12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进行了贯彻落实。会议对年终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指出,大会对我国在改革开放历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100名同志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向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尤其我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在表彰之列,是我省全省人民的骄傲。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会议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一是学习了“国家宪法日”确定的时间和设立的目的;二是介绍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背景;三是回顾了历届“国家宪法日”主题;四是介绍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大教育扶贫,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续写新时代贵州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同时,会议还介绍了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的四点要求,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一定要贯彻落实到位,要将教育大会精神放在心上,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会议对年终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党支部完成网络交纳党费事宜;二是部署考核党支部年度工作,解读了《2018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指标(机关党支部)》,对组织考核的时间、内容、方式、参加考核人员等事宜进行了确定。

文/梁旭莉 图/梁旭莉   审核/方尚礼

方尚礼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