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处级干部集中培训系列报道(三)——借鉴成功经验 助推学校发展:东莞理工学院的副校长马宏伟亲临我校传经送宝

时间:2019-01-11 17: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113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月10日上午,学校邀请到了东莞理工学院的副校长马宏伟教授为我校2019年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培训作了精彩的压轴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郭文主持。

马宏伟以《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知行合一的实干型人才——东莞理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与参训全员分享了东莞理工学院的建设概况以及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他首先从东莞理工学院的发展沿革学校概况和规划部署切入,介绍了学校的使命与愿景,并图大家一起探讨了学校的发展战略理念和核心价值理念;随后,他又从人才聚焦、科技创新、国际化和综合影响力四个方面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的战略构想,并重点分享了东莞理工学院立足“育人”本位,以区域或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人才培养特色的经验做法;同时他还从“知”、“行”、“变”三个字出发,谈了自己对高等教育建设发展的体会和建议。整场讲座高屋建瓴、主体突出、内容丰富,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郭文再次对马宏伟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马校长带来的宝贵经验对应用型、地方性大学建设具有非常鲜明的实践探索参照意义,学校会在“借梯登高”的同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采取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具体措施,深化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同时,逐步形成“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的三级联动机制,同时以2020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和硕士点建设等工作为抓手,整体推进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贡献“师院”力量。

在家的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讲座。

文/周煜 图/杨璇 审核/邹晓青


马宏伟作讲座


郭文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