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我校举行“谈五四,话青春——我与书记面对面”交流活动

时间:2019-04-24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4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春风和煦、绿意盎然。4月23日,在“五四”即将到来的前夕,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来到团学干部和青年学子身边,代表党委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倾听青年呼声,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提出“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讲话精神和要求。

“今天到这里来我非常开心,看到全校团学干部和青年学子感到十分亲切,团学工作的经历也是我青春回忆里珍贵而难忘的履历。”石培新以自己的青春回忆开场,分享了自己年轻时期的团学工作往事。在轻松和谐的座谈氛围中,与会团学干部和青年学子围绕“五四”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敞开心扉,与石书记面对面交流,心与心对接,畅谈成长感受,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胸怀大志,勤学苦练,找准人生坐标,明确发展方向,成就一番事业。石培新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从青春到梦想、从五四精神到时代担当,一个个深刻的问题,展现了师院青年的思考与求索,石培新一一解答,现场妙语连珠、掌声不断。

石培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既要怀揣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学习毛竹品格,善于积蓄力量,扎实沉淀,厚积而薄发,干任何事业都要认真学习,打好基础,通过辛勤劳动取得成就,通过努力奋斗获得幸福。广大团员青年身处当今最好的时代,要抓住机遇,敏于求知,真正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注重体悟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努力在创新实践中得到锻炼、获得本领,努力在建设家乡、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招就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

文/赵刚 孙家昌 图/杨 璇  审核/邹晓青

  

  

石培新对话青年学子

       

与学生交流现场

相关部门负责人解答同学提问

学生代表发言

交流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