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信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我校特邀杨苏教授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08-30 19: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3007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秦敏、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苏教授在逸夫楼演播厅作题为《捍卫信仰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首要任务---关于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处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

报告会上,杨苏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重要论断为切入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阐述了东西方意识形态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和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搏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他指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就是要捍卫我们的信仰安全,要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敏感力、辨析力和责任担当。

石培新对杨老师带来的这一生动、深刻、精彩的思政课表示感谢。讲话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教职工生,处理好真懂、真信、真用,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始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筑牢主阵地、坚守主战场,始终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要着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正能量丰盈充沛,推动宣传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杨苏作报告

石培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