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须进步,掬取甘泉济英才——记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支部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9-09-09 18: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911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范崇静、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支部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老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纪委书记邬卫东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教工支部书记郑颖主持。

首先由院党委书记韦丹致欢迎辞,欢迎校领导和各位老教师的光临,并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随后,韦丹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教师培养与学科建设齐头并进,力争举全院之力把各专业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会上,退休教师周复刚、吴俊等分享了自己教学生涯中的故事,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周复刚回忆起自己38年的教学生涯,谈到当教师的乐趣时仍满怀激动:“1987年我刚到校时,学校的条件很简陋,教学楼都还没有,连打印机也没有,但是我在这里一呆就是38年。我作为教师在这里工作了一辈子,我感到很快乐,老师们对我都很好,很温暖。在教学上,老师一定要对学生好一点,同学生交朋友,互相尊重,爱学生就是最好的师德,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师生情是这世间最单纯的,至死不渝的,能维系终生的情感……”原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吴俊在会上发言:文学与传媒学院建院以来有口皆碑,学校改制以来,学院的发展一直走在学校前列,在发展过程中,老师们不断成长,教学成绩相当不错,科研成果也有所建树;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要充满信心,互相包容,教师多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学院多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对教师的教学、科研活动多给予些支持和帮助,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教师张颖慧、潘源等在会上发言。张颖慧说,工作是生命的一部分,认真工作,就是对生命负责。青年教师潘源在贵州师范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文科组一等奖,他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时说,一位优秀的教师在备课时首先要先打动自己,如此才能打动学生,自己都打动不了的教师要如何去感染学生?

校纪委书记邬卫东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曾经作为教师的工作经历,并总结了要成为一名好教师的五点要求:首先是学习,终身学习,不断充电;其次要有仁爱之心,关爱同事,关爱学生;第三是尊重,师生互相尊重;第四是严谨,治学要严谨,搞科研也要严谨;最后一点是严格,这是一种纪律要求,严师出高徒,同时,也要对自己严格,不断鞭策自己。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表示非常高兴今天来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庆祝2019教师节座谈会现场,自己一直非常关注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情况,对新加入文传学院团队的两位博士表示欢迎,同时也殷切希望外出读博的老师们早日学成归来。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石培新书记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要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其次要珍惜和利用好几个资源,一是老教师资源,二是团队资源,三是学生资源。最后,石培新书记祝文学与传媒学院各位老师们节日快乐,生活愉快!祝各位退休教师、老教师们健康长寿,继续支持关心学院发展。并用“大学之大,在于人文;大学之美,在于精神”两句话与老师们共勉。石书记的勉励,让老师们深受鼓舞。

最后,学生代表为退休老教师和本年度即将被学校表彰的优秀教师献花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将带着希望与使命继续前行,再创学院明日辉煌。

文/苏烽 图/王浪 审核/韦丹

石培新在座谈会上讲话

邬卫东分享工作经历

韦丹汇报学院发展情况

老教师代表周复刚发言

博士代表李明勇发言

年轻教师代表吕菁发言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