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09-28 21: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801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全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5日下午,我校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党支部7名党员,在队长熊德永、支部书记干正洋的带领下,到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

驻村工作队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回顾了第二第六军团在木黄会师的历史背景和面临的重重困难,深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干正洋同志的领誓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回顾革命先烈们的艰难求索,对比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体会到“理想信念高于天”的真谛,增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站的决心和信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参观了木黄会师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木黄会师是中国红军长征史上的首次会师,为后来开创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的长征,为牵制敌人围攻中央红军主力、保证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作出了杰出贡献。在当时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情形下,红军用自己铁一般的纪律,赢得群众的信任、得到群众的拥护。驻村队员们一路上认真聆听解说,不时驻足在历史照片、实物前端详,意犹未尽。参观后,大家纷纷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内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的驻村帮扶成绩诠释初心和使命,在脱贫攻坚大局中展现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作为。

我校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自2016年到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驻村帮扶以来,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坚持吃住在村、真帮实扶,在学校党委和各帮扶集团的支持下,群策群力,协调资金、争取项目,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川岩村作为省检、国检抽查村,两次接受脱贫验收工作,成为峨岭街道唯一接受检查的村,以零问题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检查。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工作队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产业发展、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等各项工作。

文/杨成友 图/熊德勇 审核/杨昌顺

瞻仰木黄会师纪念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