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与工作简报有何不同?——这场培训讲座有你想要的答案

时间:2019-10-16 19: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60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道德讲堂举行2019年度新闻写作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管倩副教授主讲。商学院院长程艳萍主持讲座,并在讲座伊始向管倩老师颁发了“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管倩在讲座开始,以贵州各高校网站新闻栏目为例,指出了当下贵州高校新闻写作存在工作简报化的倾向。这些“新闻”仅是针对事件的日常叙述,因为缺乏亮点而不能吸引大众的阅读。如何破解这个难题,让校园新闻焕发应该有的青春风采。管老师接下来重点围绕“新闻写作如何挖掘亮点”进行了2个小时讲解,讲座过程中,管老师直观、简洁、生动、准确的语言风格给学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时不时地和学生进行趣味性的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讲座的最后,管老师一一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在校园新闻写作中遇见的问题。以“一篇没有亮点的新闻稿是没有灵魂的”结束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是学校2019年度系列宣传培训之一,同时也是商学院公共关系学系实践周的专题活动,对于加强学校的宣传工作,提高学校宣传队伍的新闻写作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具有独特的营养。全校宣传战线的教师、学生骨干以及18级公共关系专业的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文/图 王瑶瑶 邹徐兵   审核/邹晓青 薛璞

管倩作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