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贵师院人这样做!

时间:2019-10-17 22: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717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7日是联合国组织设立的“国际消除贫困日”,2019年的今天,是中国的第六个“扶贫日”。

当天,我校驻印江同步小康工作队召开“扶贫日”专项工作会。会议对扶贫、减贫的历史源革,重大意义等作解释说明并指出,作为扶贫干部,躬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印江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的阶段胜利,但印江仍有3600多户未脱贫,啃下这块硬骨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一份子,献计、出力、解囊相授责无旁贷,与会同志要接续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师院智慧和师院新方案。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和我校附属中学——贵州省实验中学分别在学校鉴湖旁和贵安校区四楼会议室组织了募捐活动,旨在倡议全体师生为我省扶贫教育开发事业捐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募捐活动采取资金捐赠的方式进行,所得捐款将统一汇入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账户,主要用于我省扶贫教育工作中的急事、难事、特殊事。

大家表示,扶贫济困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责任担当和“四个意识”,更彰显了教育报国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希望涓涓细流汇聚成河,让更多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师院的关怀和温暖,广泛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文/丁蛟 图/扶贫工作队 校团委 实验中学  审核/邹晓青


驻村工作队“扶贫日”募捐活动

工作队召开“扶贫日”专项工作会

校团委“扶贫日”募捐活动现场

我校附属中学“扶贫日”募捐活动

同学们积极捐款(一)

同学们积极捐款(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