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邬卫东同志为我校第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员上党课

时间:2019-11-18 17: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40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3日晚,校纪委书记邬卫东同志在逸夫楼演播厅,为我校第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组织部部长伍燕同志主持。

邬卫东首先以“为什么要入党”和“振兴和复兴有什么区别”的提问作为党课的开篇,在同学们的回答中引出“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的纪律规矩是共产党员的“紧箍咒”和“护身符”,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随后,他分别讲述了“什么是党的规矩和纪律”、“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共产党员需要讲哪些纪律和规矩”等问题。然后他详细的介绍了毛泽东、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党的纪律建设的系列论述,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增加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客观需要,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任何人不可逾越。最后,邬卫东带着大家重温了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六点。要求学员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邬卫东同志的党课旁征博引、讲解深入,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感染性,学员们专注听讲,不时参与互动,课堂氛围热烈。在学员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党课。

邬卫东同志讲党课(一)

伍燕同志主持(二)

党课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