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二期辅导员沙龙在光梅工作室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22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203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0日中午,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光梅工作室开展,本次沙龙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对我校学风建设工作进行研讨;二是对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对宗教工作知识进行培训;三是对冬季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珏、学生管理科科长邹万梅及全体专职辅导员,会议由王珏主持 。

会议开始,邹万梅做关于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发言,讲到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前提,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优化育人环境,首先要加强学风的建设。要不断将“三全育人”机制和“十大育人体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从而构建起学风建设的常态机制。

接着,王珏开展意识形态、宗教工作的培训,培训中她深入浅出地对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进行阐述,并要求各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情况,防止宗教渗入校园。

最后,王珏对冬季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她指出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对辅导员进公寓做了相关要求。她希望老师们要真正做到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情绪、学习、生活等情况,帮助学生排忧解难,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会后,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做好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

文/图 田应平   审核/王珏

王珏讲话

邹万梅发言

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会议

意识形态、宗教工作会议

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