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强最美思政人——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深情寄语未来的思政课教师

时间:2020-06-19 20: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001撰稿单位: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9日下午,逸夫楼204教室里传来了阵阵掌声,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60余名同学通过主题为“小我融入大我,涵养家国情怀”的主题团日活动与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一起共话家国情怀与青年责任担当。青春的气息洋溢全场,石培新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故事,更用“做最强最美的思政人”的深情寄语为这群未来的思政教师筑牢了信仰之魂。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主线,通过集体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观看致敬战“疫”青春的主题微视频《门》、团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和集体写下成长心愿卡等环节,创新性地构建起了主题团日中的思政小课堂,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关注时政国情,提升了青年人的思想觉悟,深化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同学们结合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的学习素材,主动分享自己在返校前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的感想,真切地表达着自己在感受贵州近年来山乡巨变后对全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让这次主题团日既生动也深刻。

当石培新走上讲台饱含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他写在“心愿卡”上的寄语时,全体同学纷纷抬头把所有的专注力都聚焦到讲台中央,认真地体验着“做最强最美的思政人”的寄语。石培新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氛围亲切,内涵丰富,同学们主动分享的所思所感不仅仅凸显了思政小课堂的育人成效,更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学子在社会大课堂中对家国情怀的思考,他希望作为未来的思政老师的同学们能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不断学会把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教育素材,用思政教育的感染力在学生们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将立德树人融入育人全过程,帮中国的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自己的深刻践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在成为“最强最美思政人”的奋斗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对基层团组织的指导联系的生动实践,也是积极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的有效探索。校团委通过继承和创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了主题团日活动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凝聚青年价值理念等方面作用,既做出了“团”味,也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周煜 马娅秋 图/苏致龙 审核/罗荣

石培新深情寄语师院青年 

主题团日现场

同学们围绕主题开展主题研讨

31215

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战疫青春故事

33A8A

认真写下成长心愿卡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