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胡忠雄到我校视察,出席馆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0-06-24 10: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4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促进馆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民间文化,彰显贵州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加大文史研究、文艺创作、文化创新力度,推进贵州文史研究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深度融合,促进贵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6月23日,贵州省文史研究馆与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胡忠雄出席签约仪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邹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及副馆长杨玉和、曾达,我校校领导全体成员出席,仪式由副校长余维祥主持。

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从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办学业绩、服务基础教育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省文史研究馆与学校渊源深厚,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馆校合作向着更深层次迈进了一大步,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与平台优势,与省文史研究馆联合组建文史研究专家库,进一步提升贵州文史研究水平和学校学科团队的研究能力,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馆校合作新模式,推动馆校合作向着更深、更高、更广的层次迈进,实现馆校双向交流、合作共赢,为贵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茂爱讲话表示,省文史研究馆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仪式,是贵州地方历史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馆校双方应开门办馆、开放办学,共同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主动承担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历史使命,深度挖掘贵州历史文化、民族民间文化的自信基因,打造贵州文化品牌,为贵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智库作用。

胡忠雄讲话要求:

一是打造“一个示范”。省文史研究馆、贵州师范学院要把馆校战略合作打造成“一个示范”项目,成为示范工程,真正能够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通过馆校合作,在共建共享、共生共荣方面走出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的高质量文化建设的发展之路,以大文化助推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攻克贵州文化建设的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

二是建好“一个机制”。要保持战略定力、探索出新的合作机制,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的研究,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事接着一事办,一年跟着一年干,久久为功,以此扩大、巩固、深化、转化“馆校”合作。

三是搭建“一批平台”。馆校双方要共同组建一批高水平研究团队,共同打造一批高层次学术研究平台和教学平台,坚持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努力实现以文化人、以文励民、以文利民、以文惠民,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四是产出“一批精品”。贵州文化建设多个指向的内容是非常丰富,希望贵州文史研究馆和贵州师范学院充分利用“馆校”合作优势,开展深度、高度、精度合作,围绕贵州文化元素,产出一批文化精品,结出更多“智慧果实”,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

省文史研究馆办公室、文史研究处、书画艺术研究处、《贵州文史丛刊》编辑部相关人员,我校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科研处、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历史与档案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丁蛟 图/苏致龙 赵磊 审核/邹晓青

胡忠雄提要求

王茂爱讲话

石培新汇报学校基本情况

余维祥主持签约仪式

杨玉和、郭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文创基地

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参观创新创业学院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