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邬卫东莅临生物科学学院参加“诚信人生、全民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6-30 18: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3003撰稿单位:生物与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9日,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邬卫东到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1)班开展了“诚信人生,全民抗疫”的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陆轴,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院长刘讯、副院长孟泽彬、学院党总支委员李育芳、何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溯参加活动。活动围绕着何为“诚信人生”“战疫分享”等两个方面开展,领导和老师激动人心的战疫分享,同学们认真聆听,活动效果良好。

主持人张青同学介绍了到场领导和老师,随即班长介绍了班级一年来的进步及以后的发展目标。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邬卫东抗疫视频。从视频中感受邬书记“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责任、担当、勇气以及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正是榜样的力量时刻激励着大家,班级3名战疫志愿者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尽管没有能力和机会奔赴抗疫第一线,但同学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奉献自己的力量。

邬卫东作主题报告,他从将军山医院的概况、抗疫过程中遇到的一道道难题到问题是怎样很好的被解决等方面分享了他这一路的所感所想所悟。他曾经说过:“诚信就是言行一致,要么不说,要么说了就要做,而且做就要做成”。他的一声“保证完成任务”拉开了长达几个月的战疫帷幕。先是介绍了将军山医院是一所智能化系统很强的现代化医院。又分享了自身战疫经历、思想磨练历程、工作态度等方面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教育。他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等,作为了此次战疫最深刻的感受。邬书记亲切而又振奋人心的讲话,使得教室里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寂静沉思。他要求同学们务必做到诚信,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能力。

本次“诚信人生、全民战疫”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深受榜样力量的鼓舞,加深同学们对“诚信、责任、担当”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努力做一个有诚信、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新青年。

文/蔡家燕 图/刘玉红 生物科学学院 审核/孙秀华

活动现场

邬卫东书记给同学讲述战疫过程

邬卫东书记给同学们分享战疫故事

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