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活力青春,‘艺’起战胜疫情——郭文副校长出席教育科学学院18级艺术教育班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6-30 18: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30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6月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18级艺术教育班在逸夫楼504开展关于“绽放活力青春,‘艺’起战胜疫情”的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副校长郭文、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院长刘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团委书记张源、辅导员申苒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艺术教育班杨青青同学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小我融入大我,涵养家国情怀”这一主题,通过观看《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故事,“抗疫”朗诵《黑暗破晓时》、“抗疫”手工及绘画作品展示等内容进行。活动中,各位领导与同学们的思绪全程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和各项活动开展起伏波荡。回顾了抗击疫情以来那些激励人心的温情时刻;重温了病毒来临时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的坚定毅力,感受到了同学们热情澎湃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展望了当代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涵养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极高,会场始终随着现场气氛时而活跃欢腾时而沉重静默。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点评本次团日活动,提出了青年大学生的负责担当精神应该和学院、专业、个人的实际情况有机结合,本次团日活动正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艺术教育专业的团支部也应继续坚持开展有团味的,符合青年特点的团员活动。

最后,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总结讲话,艺术教育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用绘画、手工作品、音乐、摄影的形式来为前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为抗疫尽一份力,本次团日活动气氛也非常热烈,开展的十分成功。并通过切身体会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涵养家国情怀。她提到,在2020年来临之际,我们国家,党,社会承受着巨大考验,但同时也感受到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的民主精神。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我们青年人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更值国家情怀,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二是希望同学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发展,病毒期间众多感人事迹都表明,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既是一种精神状态、一种工作作风,也是一种工作方法。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就需要从实际出发,扎实工作,认真负责,打破常规,精益求精。无论是我们现在的学习,还是将来参加工作,我们都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敢于创新,提高效率,注重实际效果。三是加强自我管理,珍惜幸福生活。这次疫情改变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有规律,有节奏的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在生活中,我们是幸福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克服万难,不畏艰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工作任务,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战“役”。

活动结束后,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受益匪浅,大大调动了团支部的积极性,特别是郭文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大家一定不负韶华,勤奋努力,时刻保持共青团的先进性,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让青春的光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

文/张源 图/尚勋 审核/彭祥友

郭文副校长总结讲话

傅小芳对团日活动进行点评

志愿者抗疫故事分享

抗疫作品展示

undefined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