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校级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暨喜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会

时间:2020-06-30 18: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3005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4时,校团委召开了贵州师范学院共青团理论学习组学习会暨“峥嵘岁月党在我心——喜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学习会,会议在致远楼一楼大学生活动室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生组织代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罗荣主持。

罗荣书记指出,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共青团理论学习组学习制度》文件精神,校团委将组织“校、院、班”三级学习小组做到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罗荣书记领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强调要关爱青年学子,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兴趣、有热情、有干劲、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并培养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我们的中国梦》,罗荣书记围绕视频主题和疫情现状发表了意见,她指出疫情可以生动教育学生的思政想法,表扬了同学们在举行学校活动时的井井有条,并对未来提出期望。参会人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老师代表李慧君、张源和学生代表刘屿璠、赵星星就所学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及感想,大家表示会深入了解基层团委的工作,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发挥自己的模范作用,为广大青年团员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陆轴也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经过,特别梳理了党各次人民代表大会时间线及其重大事件。校团委活动部部长寇源就我校大学生艺术展演、校园文化艺术节及2020年下半年的迎新晚会做出了介绍,并给出建议。

最后,罗荣书记要求,各二级学院团委应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度,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听青年之声,解青年所难,要注重调研,沉下基层,俯下身子;要勇于实践,善于创造创新。

文/魏源缘 图/张雨珊 审核/罗荣

罗荣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