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政队伍骨干力量建设—我校选派辅导员参加全省辅导员工作室骨干培训

时间:2020-08-07 1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0703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辅导员是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工作者,为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强化省级辅导员工作室骨干辅导员的理想信念,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2020年8月,我校选派省级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谭丽琼、工作室骨干楚亚萍参加培训,由学工部长刘红玲带队。本次培训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四渡赤水培训学院承办,来自全省的所有本科、高职院校参加了学习。

培训课程涵盖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辅导员意识形态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重走长征路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诗词、学习红军精神等教学内容,并安排了以《辅导员生涯与发展》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我校教师谭丽琼与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贵州医科大学珠海校区贾婀娜作为主讲嘉宾做了主题交流发言。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我校学工部长刘红玲作为主持人组织部分兄弟院校开展交流学习。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主动作为积极思考,从不同的角度对新时代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及青年人才培养提出了见解,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师资保障。

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是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工作者,是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骨干队伍,对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时期的新形势,给高校辅导员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此次培训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提高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

文/图 官鹏飞 审核/刘红玲

谭丽琼老师作为嘉宾进行交流发言

学工部长刘红玲主持分组研讨会

参训学员在青杠坡烈士纪念碑合影

参训学员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