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报国心无悔 扬帆追梦正当时 ——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0-09-10 17: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1004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学校在田径场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副校长邹晓青,学工部负责人,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升国旗仪式。

上午,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由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全场师生肃穆而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师生心中升腾、激荡。

随后,学生代表张文哲进行以“新学期,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增强本领绽放青春”为题的发言,从理想信念、个人奋斗、创新思维三个方面谈高校青年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增强本领,书写辉煌。

邹晓青发表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分析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结合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共同记忆,对学生提出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在追梦征程中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大我当中,把祖国的命运与自己的奋斗紧密相联,树立服务家国的意识。第二,在风雨考验中积蓄起飞力量,从我们伟大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砥砺奋进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第三,在实践锻炼中展现责任担当,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笃定前行的坚定步履中开启奋斗的新征程。最后,邹晓青勉励学生,“天行健兮,当知自强”。从现在开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用你们的精彩人生书写师院新篇章!

举行升国旗仪式作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常态工作,能有效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文/刘颖 图/刘水丽 审核/刘红玲

副校长邹晓青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升国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