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行‘四史’,红色基因育新人——校党委副书记郭文走进教育科学学院基层团支部

时间:2020-12-07 16: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70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理想,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意识。2020年12月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在逸夫楼215教室开展了关于“学‘四史’,行‘四史’,红色基因育新人”的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文、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团委书记张源、辅导员鲁蓓蓓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成员赵洪洪和刘蓉蓉两名同学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始终围绕着“学‘四史’,行‘四史’,红色基因育新人”这一主题,通过共唱团歌、“四史”理论知识学习、“四史”知识竞答、共同朗诵《沁园春·雪》、《国家》手语表演等内容开展。活动中,各位领导与同学们都沉浸在本次团日活动的欢快气氛之中,并且在理论学习和知识竞答的环节中共同回顾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壮举,深刻感受到了“以史为师、以史为鉴”的精神内涵。本次团日活动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参与度极高。

接着,郭文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深入了解“四史”,以史为师、以史为鉴,力争做一个根植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与国家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的人。郭文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四史”,深刻了解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二、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三、希望同学们努力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活动最后,郭文还和同学们一起录制了短视频寄语。有了郭文的殷切期盼,同学们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守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以坚定的心迎接万难,勇往直前!

文/张源 图/刘蓉蓉 审核/彭祥友

校党委副书记郭文总结讲话

支部成员分享看法

主题团日活动后集体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