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男高音歌唱家马关辉脱贫攻坚歌曲专辑《你的爱》分享会在叶辛好花红书院举行

时间:2020-12-14 17:1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406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2日,由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天下贵州人俱乐部主办的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男高音歌唱家马关辉《你的爱》脱贫攻坚歌曲专辑分享会在叶辛好花红书院举行。惠水县政协主席黄俐伶,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玲,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龙菊,天下贵州人俱乐部秘书长、叶辛好花红书院院长刘学文,惠水县文联主席李建果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活动并致辞。

邹晓青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对《你的爱》专辑顺利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这是关辉院长发行的第四张个人专辑,这张专辑聚焦的主题是脱贫攻坚!马关辉院长的新专辑《你的爱》正是我校脱贫攻坚成果之一,里面的《脱贫攻坚战歌》《红手印》《搬迁谣》等歌曲,反映的正是印江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缩影。2020年11月23日,这一天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在贵州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贵州贫困县的“清零”,全国贫困县也同步“清零”。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你的爱》脱贫攻坚歌曲集在多彩贵州这片土地上问世,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好的文艺作品就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希望马关辉院长带领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创作团队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易传唱、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经得起检验的文艺作品!

马关辉院长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创作体会。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深入人民。向民间艺人学习,向老百姓学习,通过观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从而创作出人民需要的文艺作品。其次,要有一支吃苦耐劳、专业过硬、甘于奉献的创作团队。体验生活,就要和老百姓同吃同住,把老百姓当做自己的亲人,当作自己的知心朋友,要善于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只有这样,创作出来的歌曲才能接地气,才会是老百姓想听的歌曲。第三,创作离不开各级领导、爱心企业以及热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一首歌曲的问世,它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创作采风到后期制作,都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做支撑。有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才能很好的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有了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的支持,后期的音乐制作、宣传推广、专辑发布等等才能得到保障!

黄承志、凌飞、丁杰、荆彦超、王晓、刘昊佳、王铎等音乐界专家及教育界新秀应邀参加分享会。分享会上,嘉宾们分别演唱了《你的爱》《搬新家》《红手印》《幸福加速度》《最稳的靠山最深的牵挂》等新专辑中的歌曲,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笃定,歌词流露着真情实意,优美的旋律以及歌手细腻而深情的演唱,让每一位现场观众都心潮澎湃,对未来新生活充满希望。“公路修到小村庄,易地搬迁展希望,吃穿不愁有住房,产业兴旺人健康……”,分享会在歌手集体演唱的《脱贫攻坚战歌》中推向了高潮,唱出了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千千万万干部,脚踏实地、心系群众,攻坚克难,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精气神,也唱响了摆脱贫困后的美好新生活。

《你的爱》歌曲集中收录了《你的爱》《脱贫攻坚战歌》《牢记嘱托》《搬新家》《为老乡奔小康》《喊一声老黄》《搬迁谣》《幸福加速度》等16首作品。词曲作者大多来自脱贫攻坚一线,他们有的是第一书记,有的是挂帮领导,有的是帮扶责任人。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马关辉和这样一群双脚沾满泥土、一心装着人民的词曲作家,既是现场目击者,又是直接参与者,贵州人民战天斗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激发了他们绵绵不绝的创作源泉。《你的爱》正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和坦荡宣言。

文/图 蒋金晶 审核/马关辉

邹晓青致辞

马关辉分享创作体会

马关辉与著名词曲作家、唱作人凌飞合作演唱《韭菜花开》

王晓演唱《红手印》、《手挽手》

刘昊佳演唱《搬迁谣》

王铎演唱《最稳的靠山最深的牵挂》《石门赋》

马伟建演唱《幸福加速度》

合唱《脱贫攻坚战歌》

领导、嘉宾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