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

时间:2020-12-23 17:0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308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22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在参加地理与资源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大会时强调,地资学院教师党支部作为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全国样板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和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机关党委宣传统战部支部全体党员、地资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光杰同志主持。

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有两个生日,除了出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会议开始,石培新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吴亚平同志和周光红同志发放了生日贺卡和习近平总书记著作的《之江新语》。石培新同志深情地分享了自己34年前难忘的入党经历,激励党员同志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努力奋斗,继续前进,也希望地资学院继续发挥高层次人才聚集的优势,争取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党员干部吴亚平同志表示一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党员周光红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会继续勤奋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石培新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微党课。石培新同志紧扣五中全会主题,从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石培新同志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石培新同志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工作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石培新同志还从会议总体情况、意义与成果、主要内容、会议的特点四个方面宣讲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指出全会的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强调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石培新同志用“3555”为大家梳理了全会指出的三件大事、贵州面临的“五大机遇”、“五大优势”和“五大差距”以及省委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全省发展“1234”的总体思路。石书记同志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实际出发,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结合学校“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和今后五年“12345”的发展思路,为建设好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支部全体党员认真研讨了党课相关内容,大家涌跃发言、积极交流,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投身新征程的各项伟大事业中。此外,会议最后阶段,支部书记罗光杰与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进行了谈心谈话,虚心听取大家意见建议,重点就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支部党的建设和学科专业平台发展与大家作了充分交流。

文/吴洋洋 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吴亚平

石培新同志上微党课

石培新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周光红同志发放生日贺卡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