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印山青年”宣讲团第一讲开讲

时间:2020-12-30 17: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3002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印山青年”宣讲团在印山书院二楼开讲。“印山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校级各学生团队负责人,各学院学生骨干等110多名青年学生、教师参加首场学习宣讲。宣讲活动由校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璞出席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宣讲员和传播者;二是要真正学懂、弄通,敢讲、善讲;三是要学会总结和反思,不断进步,争做时代好青年,争做最美奋斗者。

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获得者,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谭丽琼以“聚焦远景目标 共绘宏伟蓝图”为题,通过“六个讲清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伟大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入宣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发展信心。

贵州省先进工作者、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新时代职工讲习所省级讲习员、创先创业学院副院长杜宏博将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与创新案例有机结合,以《“创新核心地位”的案例分享与思考》为题,

通过对百年公司为例,讲述其发展过程,分析“创新”不断迸发出强大且长久的生命力,引领勉励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敢于创新。

宣讲通过“理论+交流”的方式进行,在交流环节,历史与档案学院鲁华分享学习心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善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楚亚萍谈心得:我们要找准人生定位、锁定人生目标,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大变局中,于危机中创新机;地理与资源学院林丽:作为青年人,要时刻紧记历史的使命,勇于担当,努力作更好的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左更更同学:通过学习,深感自己重任在肩,要在深入领会会议内容的同时,积极向同学们系统宣讲和阐释会议精神,真正起到辐射作用。文明督查队的副队长龙俊松说:作为学校的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高擎信仰大旗,当好“火炬”,传播真理。

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总结发言,她说广大学生干部不畏寒冬,凝聚一堂,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将今天的所学所思所悟,进行总结提炼,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行动上作好示范引领,并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发展中。同时,你们是我们理论的火种,要扎实面向大学生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辉煌成就,传播党发发出的好声音。

印山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容详实、事例生动、深入浅出、指导性强,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地生花,让印山青年思想升华,心灵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为投身强国伟业做出贡献!

文/ 邹万梅 图/安旭勇  审核/刘红玲

薛璞讲话

undefined

谭丽琼宣讲

undefined

杜宏博宣讲

交流学习心得

老师谈心得

同学说体会

刘红玲总结讲话

宣讲会现场一

宣讲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