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精神落地 点燃奋进征程 ——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时间:2021-02-18 15: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218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18日,在牛年新春的首个工作日上午,学校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举行了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

会上,石培新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教导,饱含了对贵州人民的深厚感情,寄托着对贵州发展的殷切希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也再次为我们明确了前进和努力方向,为做好贵州高质量发展系列工作和学校系列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备感振奋、备受激励。并纷纷表态一定会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强烈担当的信心和决心,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

石培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的喜庆时刻、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重大时刻、“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以及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来贵州视察,主题明确、意义非凡。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方向、注入新的发展动力。石培新就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贵师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求全校要坚定“闯新路”的方向感,在面向全省发展新征程上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学校应进一步在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中展现担当使命,确保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始终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贵州篇章中贡献力量;二是要求全校要增强“开新局”的使命感,在对接“三大战略”进程中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贡献力。学校应围绕做大做强贵州基础教育、服务贵州旅游业和乡村振兴,推动新能源发展等领域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紧扣强化乡村振兴主线,持续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在为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支持的科学研究中聚智,为乡村振兴输送人才力量的过程中聚力,通过科学研究及其高质量的成果转化推动乡村的经济、政治与文化发展,持续做好教育扶贫后的乡村振兴;三是要求全校提升“抢新机”的紧迫感,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过程中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学校应抓住教育质量“生命线”,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价值和品德引领,实现精准专业人才培养与精准地方发展人才供给定位相融合、能力培养与社会服务实践相结合;四是要求激发“出新绩”的责任感,在用新思想铸魂育人的历程中不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学校应紧密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引导广大师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石培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校党员同志应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使牛劲”、“出牛力”,向着我省“十四五”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迈出铿锵有力的“师院奋进步伐”,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校党政办、学工部、校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综合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周煜 图/严兴诚 审核/薛璞

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