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增强履职担当能力——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4 17: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407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恰逢教师节,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信息楼110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质评办主任任翠娟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和党史竞赛三个阶段。

专题党课阶段,任翠娟同志以《精神之源薪火相传》为题讲述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在授课中,任翠娟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远意义、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继承广大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四个方面,从“红船精神”到“伟大建党精神”,从“精神谱系”到“精髓要义”,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以时间维度、内容维度等比数据、举例子、说事实、讲发展。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新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近一段时间三件大事,新一轮申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牵头部门均在这一个支部,是压力、是动力、更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的生命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强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方能成就大事。支部宣传委员、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陈仁华从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使命,实干为要、永葆奋斗精神,以“赶考”的清醒、保持向上的力量三个方面谈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学思感悟,结合大学科技园今后的工作做了发言。研究生院院长、科研处副处长余乐正回顾伟大的建党精神,分享了在四川大学读书期间参与2008年汶川抗震的体会,聚焦学校发展的新阶段、申硕工作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如何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申硕工作,超前谋划、对标对表、夯实基础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阶段,支部副书记王平瑞同志领学《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五型”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工作方案》。支部纪检委员冯桂凤同志领学《贵州师范学院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实施方案》,通报支部政治生态研判有关工作。会上对贯彻落实两个方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史竞答阶段,全体党员通过雨课堂参加现场答题。题目包含了党史、校史、教师节的来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要点等,内容丰富。根据雨课堂后台统计对回答既准确又快速的前三名党员同志进行了奖励。

郭文分享了自己1985年我国第一个教师节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所见所闻。同时勉励大家,要把支部建在岗位上,扎扎实实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学深悟透,发扬“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师院精神,竭尽全力为新时代师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书写新一代师院人的“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之路。

文/陈仁华  图/毛明云  审核/任翠娟

讨论现场

党史知识竞答情况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