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专题研判会

时间:2021-12-17 17: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171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切实增强全校各单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确保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12月16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专题研判会。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石培新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预见性,增强主动性,有效应对挑战,科学防范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石培新强调,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这既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的必然要求,也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必然要求,还是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凝聚磅礴奋进力量的必然要求。

从“三个突出”为切入点,石培新就如何在新时期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全校上下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对标看齐中突出“意识要强”,把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二是在守土尽责中突出“举措要实”,把全面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牢记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以“大胆亮剑”的政治气魄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升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全校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三是在管理治理中突出“防线要牢”,把全面加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建设贯穿始终。阵地就在哪里,工作重点就在哪里,全校要把网络作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中之重,持续管好课堂教学主阵地,把好教师聘任考核关,严格审核大型校园活动,还要善于运用现代网络技术键对键开展网络思政,建设完善管用的舆论引导。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兵兵同志传达了《贵州省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璞和统战部部长张婷分别汇报了我校今年下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情况,为大家增强问题意识,找准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的着力点提供了基本遵循。在工作交流发言环节中,校团委书记罗荣、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德肃、旅游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建国、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分别从党群部门、教辅部门、二级学院的角度总结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并对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合力,提高分析研判处置能力,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防线,为新时代开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为贵州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更多的智力支撑。

文/赵利平 周煜   图/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兵兵传达《贵州省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薛璞汇报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张婷汇报宗教工作情况

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