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贵州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印山清风·鉴湖廉韵”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22 21: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62201撰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褚琴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6月21日,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印山清风·鉴湖廉韵”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廉洁教育课在学校综合实训楼报告厅举行。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吴寿文,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娟,省纪委省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锟,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陈洪,省纪委省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处处长、三级调研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志愿服务队成员谌勇;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兵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出席会议。会议由薛璞主持。

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吴寿文指出,此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推进廉洁自律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在讲话中针对高校纪检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培根铸魂。理想信念是思想上的钙,要把筑牢理想信念,拒腐防腐反腐的根基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导向;二是要突出活动重点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春风化雨。重点抓好内容创新、载体革新,综合运用各种文化阵地和现代传媒手段,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石培新强调,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学校营造廉洁从教的价值观念,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我们自身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和历史责任。全校上下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化、自律及育人功能,用有形的教育活动汇聚无形的精神力量;要坚持系统观念,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关口向前推移,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融合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谋划推动廉洁教育转化为拒腐防变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和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韩兵兵介绍廉洁文化建设进校园开展情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努力为全省高等教育事业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努力为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吴寿文、李娟、石培新、韦维、韩兵兵、陈锟为“印山清风·鉴湖廉韵”活动揭幕。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王晓演唱廉政歌曲《最稳的靠山最深的牵挂》;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朗诵了《爱莲说》。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陪同吴寿文一行参观了贵州教育史馆、印山书院、党员教育基地。省纪委省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处处长、三级调研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志愿服务队成员谌勇在报告厅为师生上廉洁教育课。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新任处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了仪式。

文/董琪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吴寿文讲话

石培新讲话

韩兵兵介绍廉洁文化进校园开展情况

薛璞主持会议

“印山清风·鉴湖廉韵”活动揭幕

谌勇上廉洁教育课

会议现场

参观贵州教育史馆

参观印山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