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师生展担当——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扩大)活动

时间:2022-10-04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0402撰稿单位: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石美琳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师生展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支部所辖三个部门非党员同志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发言,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质评办主任任翠娟主持。

熊世桓对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全体教职工坚持以服务师生的担当,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诺言,干字当头,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熊世桓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还不能放松警惕。一是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支部三个部门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实功实效,多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高质量地完成科研服务、申硕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任务。

活动邀请了贵州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乡村振兴暨农村事务咨询委员会专家、我校商学院教授胡江华博士作了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要点》的专题讲座,给大家全面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历史脉络、框架体系、理论特征,并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图文并茂、数据详实的介绍了近十年贵州经济发展成就。邀请身边的专家学者进支部授课讲课,这是党支部充分考虑所辖部门业务特点创新理论学习的初次探索。全体参加人员认为,整场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胡博士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研究能力表示赞扬和钦佩。

支部所辖三个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本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质评办副主任叶春阳同志结合“十里江南.儒家”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上了题为《微光如炬 可以燎原》的微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临时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们星夜集结、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的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故事和温暖的瞬间,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临时党支部、党性不临时”“一个党员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当他冲锋在前,这种模范的力量却是无穷的”,感人肺腑、令人动容。科研处刘学鑫同志用“三问三答”作了主题发言,一问自己服务意识强不强,用“为人民服务”思想武装头脑进行回答。二问如何为群众办实事,用聚焦和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回答。三问工作实效怎么样,用明晰科研工作的任务路径进行回答。质评办肖炜煌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党员同志既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要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开拓创新,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党支部副书记、科研处处长王平瑞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9月的贵阳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施行静默管理,但支部所辖三个部门的工作不静默,而是更加紧锣密鼓的开展。不管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是在业务工作中,党支部全体同志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尤其是年轻同志在学校各项重要工作中努力拼搏、积极向上,无论是政治素质还是业务能力都在不断成长、成熟,格局、站位不断提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是在线上开展,但内容十分丰富,既有自主学习,还有专家专题讲座、实践活动汇报、抗疫微党课、交流发言等,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前后,各部门分别对近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业务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文/叶春阳 图/冯桂凤 审核/任翠娟

55249

熊世桓讲话

专题讲座

抗疫微党课

线上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