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统战工作会

时间:2022-10-26 17: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2602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0月24日,学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婷,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知联会、留联会代表,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林静主持。

会上,张婷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统战事业蓬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林静就第四季度工作从六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最后,张婷强调,第四季度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张婷结合前三季度工作做出三点提示:一是必须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基层党委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发挥各级党委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的作用,切实履行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职责。二是必须把握统一战线的政治性和策略性。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就是要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圆心,把团结根基筑牢靠,同时要不断增进共识,扩大团结范围,形成更大的同心圆。三是必须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好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工作,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文/秦敏 图/宣传部 审核/张婷

会议现场

张婷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