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党建别开生面:听校领导党课学精神 从老党员经历汲营养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扩大)活动

时间:2022-10-31 17: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03101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田雨露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0月28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物电学院会议室联合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扩大)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讲专题党课。活动由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书记、质评办主任任翠娟和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永刚联合主持。

听校领导党课学精神

任翠娟主持集中学习阶段。熊世桓从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开篇,结合自身教学管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经验,讲《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创新师范生高质量培养》专题党课,熊世桓与大家分享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同时,围绕“坚守一个灵魂”“贯彻一个方针”“坚持一个宗旨”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师范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承担着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保障,对“物理学”专业即将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在实际操作的层面,从专家进校工作各环节的过程举例,要求物电学院要坚持把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教师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创新师范生高质量培养,服务区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做“发扬奋斗精神传好物电接力棒”主题发言。他表示物电学院师生将传承“格物究理”品质,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彰显物电精神风貌,为学院发展再添新辉煌。质评办评价科副科长张雪梅谈了对“教育优先发展”的认识,汇报了自己立足岗位职责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的方法、路径和效果。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对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交流做总结。他表示,在物理学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关键时期,校领导的专题党课,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培训,对物电学院的发展做了指导,对接下来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点。

从老党员经历汲营养

吴永刚主持王平瑞同志在党30年庆祝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王平瑞同志在我校工作期间的剪影视频,包含教学科研篇、实验室建设管理篇、科研工作管理篇、党建工作篇等,记录了王平瑞同志17年来的点点滴滴,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王平瑞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管理者、作为一名党员等多个身份无私奉献拼搏奋斗的每一个瞬间,大家感动得无不热泪盈眶。

原教学实验管理中心刘敏、原物理系1992级物理班杨永忠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曾经的良师益友的回忆和祝福。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谈了自己与王平瑞曾经的交集与感受。物电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熊德永表示王平瑞同志为物电学院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希望退休后继续关心物电学院的发展,常回“家”看看。青年教师代表李振宇博士读了自己写给王平瑞的一封信,他表示王平瑞同志是一位好领导,工作竭尽全力、敢于担当,平易近人,关心同事,对自己和很多年轻教师的成长给予了很大帮助。一句“我从来不怕王老师打电话给我,也从来不怕给王老师打电话”瞬间让人破防。研究生院院长余乐正表示,自己见证了王平瑞同志为学校科研、申硕、学科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多个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效,王平瑞同志是年轻党员、教职工学习的榜样和模范。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为王平瑞同志送上了祝福,感谢她对学校工作作出的贡献,祝愿她新的人生征程别样精彩。科研处副处长李佩、教务处副处长聂冬梅、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及参加党建活动的老师们都纷纷表达了对王平瑞或景仰或感恩或祝福的感情。每到动情处,都忍不住留下感激、不舍、幸福的泪水。

王平瑞同志回顾了自己在学校最繁忙、最难忘、最幸福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对同事的感谢,寄托了对学校的深深祝福、对年轻教职工的深切期望,希望年轻教职工尤其是年轻党员们要在学校爬坡上坎、加速发展时期,团结一致、一心一意、竭尽全力,不负新时代、不负新使命!

以两支部联合促发展

任翠娟总结发言时说,两个支部首次联合党建活动,扩大到了全体教职工,党课理论联系实际,指导作用明显,活动氛围严肃活泼,活动形式喜闻乐见,别开生面。本次联合党建不仅仅是形式上两个支部的简单组合物理反应。两个支部的支委和处级干部努力协调各方资源,共同商议、策划、筹备持续了前后一个多月;所辖单位近50人一起聆听分管工作和联系学院的校领导讲党课学习新精神,一起感受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一起回忆和祝福退休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事,一起忆往昔,一起论今朝,一起话未来,一起从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中汲取营养和积极向上的动力,努力向身边的标杆看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物理学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指导、王平瑞同志退休为催化剂,两个支部发生了实质性的化合反应。机关和学院联合党建活动有利于紧密、融洽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关系,可以通过不断优化完善,形成长效机制,产生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效应,促使机关和学院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学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中同向同行、团结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 图/毛诗琪 审核/任翠娟

熊世桓上党课

王平瑞同志在党30年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

刘高福作主题发言

李振宇读给王平瑞写的一封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