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01 18: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10303撰稿单位:教务处、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丽君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所在党支部以及对所联系、分管的学院与部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开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10月28日中午,生物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在党课上,邹晓青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开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邹晓青要求,生物科学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宣讲,讲清、讲准、讲透、讲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11月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联合学习研讨)活动在印山书院山骨讲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参加活动并现场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由教务处副处长聂冬梅主持。

邹晓青围绕大会主题、过去十年的成就与经验、党的中心任务和实现路径等方面,从“三件大事”、“两个确立”、“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一个中心任务”、“五点特色”、“九点本质要求”、“五项重大原则”、“三项重点工作”、“五条必由之路”等核心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数读”,并结合学校教学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加强党建引领,做到深学笃行。邹晓青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师生要从党委领航“带头学”、二级党组织“干中学”、基层党组织“对标学”、党员师生“跟进学”方面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特别是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不断强化政治力、夯实组织力、提升引领力、激发创新力,不断加强党建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职能职责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事业发展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坚持锐意创新,共同团结奋斗。邹晓青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这是新的大局和新的擘画。师院人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深入思考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在现代化进程中的角色和功能,深刻认识自身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使命,坚定不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坚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围绕“师”做文章、立足“贵”强服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筑牢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通过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途径,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整体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逐步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员干部代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茜、教务处副处长吴娇,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科技人员代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宏博,党员教师代表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梁中美先后结合自身学习和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邹晓青副校长所在的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分管的教师工作部、计划财务处、后勤处、图书馆、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大学科技园,所联系的历史与档案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处科级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到场聆听党课。

文/姚茂云 梁涛 图/褚琴丽 审核/杨智 孙秀华

邹晓青上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邹晓青到生物科学学院走访调研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