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履行高校辅导员责任担当——我校开展学生工作团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2-11-25 17:14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12502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11月24日,我校在印山书院开展了学生工作团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高校辅导员责任担当”为题作宣讲。

任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切实把国家所需同青年培养教育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任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论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及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紧密联系学校学生工作实际,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成长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体现新时代特点的宣讲和解读。任洁指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要从工作作用的角度、工作方法的角度和岗位身份的角度全面、深刻、清晰地认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认识和认真履行辅导员九大职责。要从夯实理论基础,善用工作方法,提高心理素质,拓展专业知识,葆有工作激情等方面,努力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宣讲在重温辅导员誓词的铮铮誓言中结束。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图/窦孟杰 文/杨兴萍 审核/刘红玲

任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现场

宣誓仪式(一)

宣誓仪式(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