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使命 续写新篇章 ——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与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机关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2-11-29 17: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12903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杨英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探索高职院校与普通高校机关党建工作融合共促路径,实现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进步。11月25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带队,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一行16人受邀前往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会议由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伍少萍主持。

首先,伍少萍介绍了两校参加本次联学的同志,接着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焰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然后,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介绍今天联学共建活动的内容。在联学共建活动中,首先由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接着,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机关党委总支书记伍少萍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再接着我校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副处长赵玉领学《人民日报社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再接着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第二支部书记雷雪领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领学完毕后,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作了《关于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理论价值和践行要求》的主题发言。他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理论价值,并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六个必须坚持”,永葆政治本色。然后双方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学习。我校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付汝霞、第九党支部齐新宇、第六党支部姚茂云、第五党支部官鹏飞;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徐琳、党总支组织委员彭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双方与会同志还就两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薄弱点,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焰同志做联学共建活动总结讲话,首先他肯定了今天联学共建活动的圆满成功及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学校对我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与参会人员一道回顾了两校自2021年以来的支部共建历程,高度赞赏了两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相信在贵州师范学院的标杆引领下,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两校机关的党建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张力沣 简晓霞  图/褚琴丽  审核/周永杰

刘焰致欢迎辞

杨昌顺主题发言

周永杰领学

伍少平领学

赵玉领学

雷雪领学

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研讨会现场

双方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