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和专题研判会暨保密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8 19: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2120816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曾丽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落细。12月8日,学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和专题研判会暨保密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主持。

石培新强调,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国家安全利益,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他指出,抓细抓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在对标看齐中突出“意识要强”,把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持续聚焦、聚力、聚责、聚势,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二是在守土尽责中突出“举措要实”,把全面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牵头抓总作用,也要发挥相关部门、各学院、各支部的主体作用,把责任落细落实到基层,不断织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的网。三要在管理治理中突出“防线要牢”,把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建设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预见性,增强主动性,有效应对挑战,科学防范风险。学校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学校有关规定,规范管理好本单位的网站、媒体平台和公众号等的同时,对校内外出现的错误思潮言论,要旗帜鲜明敢于担当亮剑,切实提升全校上下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他强调,抓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一要强化保密认识。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保密教育。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努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保密氛围,坚决筑牢师生保密工作思想防线;三要强化保密过程。严格保密过程管理,坚决消除泄密隐患,确保学校保密管理风险可控;四要强化网络保密。坚守“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这条安全防线,确保学校网络风清气正、安全可靠。

会上,校长韦维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通报了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领学了保密相关文件,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通报了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专项督查的反馈意见,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婷汇报了2022年下半年学校宗教工作及保密工作情况,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煜汇报了2022年下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人事处处长宋婷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曾丽 图/褚琴丽 审核/周煜


石培新讲话

韦维通报相关典型案例

熊世桓主持会议

任洁领学保密相关文件

杨昌顺通报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专项督查的反馈意见

张婷汇报2022年下半年学校宗教工作及保密工作情况    

宋婷禹作交流发言

付巧作交流发言

2EDCC

周煜汇报2022年下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