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校组织开展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4 12:1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中蔚然成风,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3日,学校组织开展纪念“向雷锋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校团委书记罗荣,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大力营造“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校园氛围。

志愿服务暖校园,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春担当

“食堂收羹、植物绿化、校园保洁、垃圾分类……”身体力行,他们的温暖力量汇聚爱的海洋。校园里,师院小雷锋志愿者们发起“今天您休息,我来做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代替校园里辛勤工作的后勤叔叔阿姨们,纷纷承担着志愿服务工作。

在小雷锋们的带领下,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相关部门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校园植绿护绿的活动中,大家紧密配合,扶正树苗、挥锹填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新栽植的苗木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绽放出勃勃生机。

奋斗广场上,各社团学雷锋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巡展活动火热进行中,巡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更展现了师院青年学子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身边“雷锋”的志愿风采。

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上好传承榜样力量“思政课”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里一片意气激昂,正在进行的“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座谈会上,同学们通过主题微团课、志愿服务优秀集体、个人事迹主题分享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中提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发言代表们用自身经历讲述了参加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鼓励师院青年们要学雷锋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对本次座谈会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他勉励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让新时代雷锋精神旗帜“扬”起来。做弘扬雷锋精神的积极倡导者、自觉实践者、有力推动者,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创先争优,充分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文化样式,让学雷锋活动深入点点滴滴,产生广泛而持久的影响;二要凝聚青春力量,让志愿服务“亮”起来。依托建设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激励广大青年不断增强投身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在实践中得到升华;三要不断创新进取,让先锋模范作用“活”起来。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带动青年学子把学雷锋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用雷锋精神引领同学们努力成为“四有”师院新人。

本次座谈会还对我校2022年度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活动在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以平凡彰显伟大,以小事铸就辉煌。句句嘱托言犹在耳,激励着师院学子们把初心践行在青春热土上,把使命落实在志愿服务的行动上,激励着每位同学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报效祖国的实践中绽放最美光彩,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文/杨可馨 图/新媒体协会 审核/罗荣

石培新讲话

石培新、任洁与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合影

石培新、任洁参与植树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