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巡察审计财会 “四类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08 15: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0801撰稿单位:校纪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探索创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的贯通协同监督模式,3月7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兵兵主持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以下简称“四类监督”)工作联席会。纪检监察机构、巡察办、审计处以及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贵州省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实施办法》《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协同工作机制》,对召开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各参会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全年工作安排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四类监督”贯通协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本年度监督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

韩兵兵指出,加强“四类监督”贯通协同、融合推进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的根本要求和具体举措,有利于以监督促进治理,更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他强调,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同向发力,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要统筹“两个监督”同频共振,通过联合检查、巡审联动、参与案件查办等方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同步落实。

韩兵兵强调,“四类监督”贯通协同、推进落实还需要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监督意识。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监督质效。四是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学校将形成“四类监督”常态化,根据《贵州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协同工作机制》,半年召开一次联席研判会议,通报重要问题和工作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各类监督的效能,强化关联互动、系统集成,形成贯通融合、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图文/王莹 审核/韩兵兵 聂强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