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谋发展添动力——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10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10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卫一丁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薛璞同志主持。

紧扣主题,夯实“学”的基础

开好组织生活会,功夫在“会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第三支部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夯实思想之基。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激发了学习动力,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带头谈,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心。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认真对照检视,深入查找问题。支部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检查、自我剖析,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刀刃向内,达到“通”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薛璞同志代表支委作了支部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支部党员对支委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薛璞同志带头找差距、查不足、析原因,作剖析并主动接受批评。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党员义务,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待,揭短亮丑,杜绝“一团和气”“走过场”。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反省自身、逐个剖析问题,自觉查摆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既找“病灶”,又挖“病根”,逐项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常态长效,注重“”的实效

石培新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指导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大家本着对党员同志负责、对支部负责、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于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他就加强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并与全体党员同志共勉:一是持续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带头者,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步培养支部党员的理论研究和阐释能力;二是持续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和忠诚践行者,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就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三是持续做意识形态阵地的坚强守护者,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四是持续做学校发展的奋斗者和贡献者,今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支部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师院精神,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硕士点申报工作为契机,助推学校发展提质加速,为师院更美好的明天接续奋斗。

会上,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杨晓含 图/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作指导发言

薛璞作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