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找差距 凝心聚力再出发——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11 18: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1401撰稿单位:校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石美琳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3月10日,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聂强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韩兵兵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学好规定篇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同时广泛开展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为开好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2022年,第四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履行党建责任,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有效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监督执纪执法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成果。会议还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情况,同时支部党员逐一对支委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与会党员联系个人实际情况作了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具体务实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党员坦诚相待地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党员认真听取、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对下一步落实整改作诚恳表态,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又起到了促进团结的效果。

韩兵兵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较为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提出意见切实中肯,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明确,但是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如查摆问题不够深入,原则性、思想性问题表达较少。他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好具体的措施及时限,对账销号推进整改;三是要坚持加强支部建设,切实通过党建促业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最后,支部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

文、图/赵巧 审核/韩兵兵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