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善作善成——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15 15: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30315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晓含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专兼职辅导员队伍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3月13日,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在道德讲堂顺利开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各二级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学院团委学生科管理人员、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乌当区高新路派出所所长岳奇。此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会上,任洁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决战之年。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维护学校安全和校园稳定,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在服务学生发展,维护安全稳定上彰显新担当。

任洁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主动性、精准性、时效性“三性”上下功夫。首先,当前内外部环境严峻复杂,要加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工作内容发力,加强品牌建设。其次,精准分层分类把握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心理问题,重视学生的思想情绪变化,做到主观问题不走偏,主流价值观不改变。最后,学生工作要在时效性上见真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是推进三全育人扎实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载体,结合我校“三级三长三员”网格化管理模式,构筑学生社区建设“三区一高地”。

任洁强调,要强化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学生的安全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基石,针对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风险:意识形态安全、学生思想安全、心理安全、行为安全等要强应对,压实压紧,形成闭环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

会上,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教务处处长邓琴、保卫处副处长刘宪帮、乌当区高新路派出所所长岳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谢其利,分别就新学期学生管理与辅导员工作、毕业生学籍学历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辅导员工作会议的召开,为2023年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细化了举措,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奠定了基础。

文/图 罗若锋 审核/刘红玲

任洁讲话

各职能部门与参会人员交流工作

反诈教育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